华北局完成2019年事故调查演练

  为提高华北局的事故调查能力,华北局于6月25日-27日在内蒙古赤峰市组织开展了调查模拟演练和专项训练。华北局相关处室和各监管局部分调查员参加了调查演练,孙剑英副局长出席了演练启动会,并参加了演练,此次演练还邀请了航科院、无人机厂商等专家对演练进行了指导。

  本次演练分为知识培训与现场演练两大部分,包括山区户外活动防护与GPS、激光测距仪使用培训,无人机DF搜寻、航测、现场勘查与户外体能拉练、山区岩降、小组汇报等项目。参演队员全程服从指挥,积极参与,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演练结束后,筹备组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讲评。各位观摩组成员分别对此次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如何更好的开展事故调查及提高调查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演练是为应对近年来华北地区民用航空事业的持续发展,尤其是区内通用航空发展,不安全事件逐年增加,调查工作呈现出数量不断增加、社会关注度高及工作要求高等特点,通过开展调查演练,有利于管理局提高事故调查的实战能力,更好的履行调查职责,确保管理局在发生一般事故后,能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