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考察学习中南地区货邮安检工作

  为学习民航中南管理局、南方航空货运物流(广州)有限公司监管及货邮安检工作经验,有效应对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推动民航中南、华北两地民航货邮单位的安保交流合作,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华北管理局公安局及国货航、邮航、天津航保卫部、安检站相关负责人员组成考察学习组,赴穗考察学习货邮安检工作。

  按照“全面对接、深度交流、建立机制、长期合作”的原则,考察组采取听取专题介绍、交流座谈、现场参观等形式进行考察学习。主要对货邮安检队伍建设、货运安检制度与工作机制建设、货邮安检信息系统建设与使用情况、质量控制的主要做法与效果、员工培训与企业内部资质认证、“三基”建设与班组建设、航空货运安保的链条管理,如收运核查、邮件快件企业三个100%监督落实、违规代理人共享机制建立及货邮安检监管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与交流讨论。

  通过学习交流,各方进一步提高了对货邮安检工作的认识,为货邮安检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管理局之间、企业之间将以分别结对子的形式,建立长期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机制,达到合力共进、互助共赢的工作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