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赴呼和浩特开展外航监察

  为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工作重点,履行监管职责,华北局外航处于6月26日,对在呼和浩特机场运行的部分外国航空公司开展监察,监察采用航站监察与机坪监察相结合的形式,任务得到了内蒙局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

  通过前期工作,监察的重点确定为泰国新时代航空及蒙古航空,其中泰国新时代航空为中南局要求协助监察的重点,其近期在中国境内发生多次航班长时间延误,且其存在实际运行飞机和航线数量与批准的《CCAR-129部运行规范》不符的情况,通过与航站沟通,现该公司在册飞机7架,但实际运力仅为1架,其余均处于不适航状态,公司航站代表反应,近期公司呼和浩特航线处于停航状态,恢复日期无法确定。下一步,外航处将整理相关材料,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中南局,同时持续关注该公司在区内的运行情况。

  检查组随后对蒙古航空M0801航班进行了停机坪检查,依据FSOP外航停机坪检查单内容,同时借鉴SAFA检查经验,从飞行运行、客舱安全、适航维修等方面,对该航班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监察员对驾驶舱物品摆放等不合理的地方,对该航班机组做出了提示。

  下一步,外航处将积极总结监察经验,转变监管思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外航监管,切实落实民航局及管理局对外航监管工作要求,确保外国航空公司在区内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