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秦皇岛机场开展综合安全检查

  按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6月19日至20日,河北监管局王连峰副局长带队,运输处、适航处、空管处、综合处处监察员参与,对秦皇岛机场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

  检查采取听汇报、问询座谈、现场检查和文件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秦皇岛机场领导班子安全理念和责任意识、危险品运输、货运、人体捐献器官保障、机务保障、管制、气象、情报、法定自查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对危险品运输、管制和法定自查工作存在的问题,监察员提出了整改要求,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公司限期整改。

  王连峰副局长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综合讲评,并对公司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始终保持高度安全警觉,确保全员安全意识到位。北戴河机场区位特殊,今年又面临建国70周年大庆,大兴机场开航等一系列重大任务,目前北戴河机场班子又进行了调整,发展的任务艰巨,这就要求我们公司上下继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安全警觉性,防止松懈麻痹,牢牢把握安全发展的主动权。二是始终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当前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进行中,暑期旺季运输还没有开始。公司要紧扣安全生产月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重点在防控风险,关键在消除隐患,最终目的在于遏制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请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安全压力,把责任分解到每位员工身上。三是始终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服务保障工作到位。公司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正常的关系,要进一步提高企业法定自查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抓好空管SMS建设,落实空防安全设施设备对标以及危险品运输管理、维修管理等工作,确保发展速度始终与保障能力保持动态匹配。四是认真抓好雷雨季节保障工作,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要坚决落实民航上级机关有关要求,加强气象监测和预警,有效应对雷雨、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机场空管要靠前指挥,主动服务,充分发挥指挥中枢的关键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