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调研山西民航发展情况

  2019年6月14日,民航局综合司高俊副司长一行赴山西太原开展民航行业发展情况及形势调研,华北局相关专业陪同;山西地区9家民航企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市场及运行等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出席调研座谈会、民航山西监管局任超忠局长主持了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任超忠从山西民航发展概况、运输生产、通航发展、安全态势和面临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总体汇报,提出了工作建议;山西空管分局、山西航产集团、太原机场公司、东航山西分公司、山西通航集团公司等单位的主要领导汇报了本单位的运输生产情况和发展趋势;调研组与参会代表重点围绕3、4月份山西地区民航生产增长放缓出现波动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主要影响原因、应对措施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究,并从市场供需、机场容量、航线航班、时刻资源、保障能力、客货运价格、飞机利用率、客座率、客座收益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

  高俊副司长表示:感谢山西地区各民航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调研组将对各单位上报的材料和会上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和分析研究,从系统防范化解民航行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谋划民航下一步工作思路,出台发展民航政策等方面为民航局机关和领导出谋划策。他对如何促进山西民航发展谈了个人的看法和工作建议,指导了山西民航安全和发展工作,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山西民航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规划,为山西民航运输特别是通用航空的快速发展打开更大的空间;二是民航各单位都应积极推动山西省政府和民航局的战略合作,以深入推进山西民航全面健康的发展;三是建议结合加强军民航融合发展的要求,成立相应的协调委员会,协调和推动山西地区空域改革和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要注重民航与其他行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山西省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任超忠表态说,感谢民航局调研组对山西民航的重视与关心!感谢高俊副司长为山西民航发展提出的高见和指导!山西监管局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山西民航人将共同努力、全力保证山西民航的运行安全,请民航局机关和领导放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