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中航油天津南疆储运基地油库工程行业验收

  2019年6月17日-19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在天津塘沽组织实施了中国航油天津南疆储运基地油库项目工程行业验收。参加行业验收的有民航局综合司,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监管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华北地区站,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及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第三方检测等有关单位。

  本次验收分为工艺设备组、电气仪表组、消防安防组及档案资料组共四个专业组。验收内容包括新建总罐容37万立方米的20座储油罐;配套建造的2座500立方米沉淀罐,1座100立方米埋地卧式污油罐;新建的变配电间、消防泵房及器材间、汽车灌油棚、门房、油气回收设施、污水处理间、消防水罐、各油泵房、隔油池等建、构筑物;配套建设的油库消防、给排水、暖通、电气仪表及自控系统等以及本工程的档案资料。

  根据现场验收情况,经验收组讨论认为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基本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设施已经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安装、调试完毕,试运转正常,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档案资料收集、整理较齐全,同意工程项目通过行业验收。

  中国航油天津南疆储运基地油库项目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油配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通过行业验收,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顺利开航、完善京津冀地区航油供应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