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联合河北监管局对承德机场进行综合检查

  近日,华北局巡视员何鸣寒、机场处项志华处长及河北监管局副局长徐锋一行对承德普宁机场进行了检查调研。本次检查分为综合、航安、运输、机场、空管及空防六个专业组。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记录查阅、人员访谈等形式,对飞行区、塔台、安检现场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了包括机场使用许可证法人变更、跑道错台、管制人员不足、安检力度不足及危险品运输等多项问题。并与承德市李晋宇副市长就承德机场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总结会上,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承德机场工作汇报,随后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机场处项志华处长指出,承德机场要做到权责统一,要在地形限制的情况下科学利用土地,做好总规精细化管理。监管局徐锋副局长重点强调,各运行保障单位对稳中有忧的安全形势要有清醒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加强与承德市相关部门沟通,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准确识别机场开航时间短、高填方建设、低空风切变多发、运行团队新等影响运行的不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风险。

  最后,管理局何鸣寒巡视员对安全管理理念和思路进行了重点阐述,他指出,要以“管理”促“治理”,把控等效措施和长远措施的过程,以制度化、规范化和过程化管理理念建立体系化管理模式,实现精细化管理目标,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可控。要统筹协调好地方政府与机场管理机构、机场管理机构与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内部各专业技术队伍之间的关系,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同时要做好机场总规调整、改扩建准备工作。

  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中航油河北分公司总经理闫学明结合此次督导检查情况,表示将严格落实局方提出的整改要求,确保隐患整改按时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