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调研首都机场雷雨季节航班正常保障工作

  近日,民航局运输司、运行监控中心一行赴华北地区就首都机场雷雨季节航班正常保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运输司于彪副司长主持调研座谈会,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华北局党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北局相关处室、北京监管局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首都机场运控中心的运行情况,深入了解首都机场运管委的建设情况,听取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国航、东航、南航等驻场民航单位雷雨季节航班正常保障和延误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针对首都机场4月份以来放行正常率和始发航班起飞正常率出现下滑态势的情况进行分析研讨。

  座谈会上,刘锋书记表示,华北局及首都机场各运行保障单位高度重视航班正常工作,构建了以考核机制为核心的航班正常管理体系,加强航班正常监管。他强调,今年是建国70周年,国家重大任务保障较多,大兴机场也将投入运行,再加上雷雨大风恶劣天气增多,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坚决落实民航局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

  孙韶华副主任强调,各单位对航班正常工作要不断提高认识水平、优化工作程序、运用新技术、提升工作能力,把思想统一聚焦到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要从协同、共享、联动、总结评估等方面全力支持首都机场运管委的建设。

  于彪副司长对各单位保障首都机场雷雨季节航班正常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提升航班正常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正常的关系;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率实现既定目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政策层面、技术层面、协同层面,站在全局高度,从不同视角研究提升航班正常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到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