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2019年度民航华北地区空防安全工作会议

  近日,华北局召开2019年度空防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空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华北局副局长孙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空防处负责人,各机场公司分管领导,各运输航空公司保卫部、各省会机场公安机关、质量安全部门和安检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华北局公安局罗岳局长作了题为《以创新促进发展,以实践检验能力,全力做好核心保卫,打造多维立体空防安全体系》的空防安全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近一段时期辖区空防安全工作情况,深入研判了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确定了华北地区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的下一阶段总体思路,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空防绝对安全助力国家政治安全;二要立足创新、谋求安全发展,以智能科技信息强化安保提质增效;三要互联互鉴、健全安保体系,以多维立体防控抵御空防安全风险;四要严管厚爱、锻炼过硬本领,以忠诚担当履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华北局孙剑英副局长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空防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和民航局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民航安全底线。二要准确把握当前空防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统筹考虑外部环境和行业内部实际情况,下好先手棋。三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举一反三解决突出问题。四要继续加强安保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水平。五要转变思想观念,时刻牢记“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安保监管工作。

  会议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呼和浩特机场、天津航空公司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监察员进行了航空安保趋势分析宣讲,中科院应邀做了科技驱动、协同创新,全面推进智慧机场建设报告。此次会议对新形势、新常态下华北地区空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新时代华北民航空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此次会议必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大兴机场投运等一系列华北地区空防安全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