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导太原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

  为加快华北地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按照民航局《关于推进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机场管理机构工作的通知》(民航发〔2013〕75号)、《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总体方案》(民航发〔2018〕38号)等通知要求,6月5日,华北局孙剑英副局长带队,对太原机场机坪管制移交工作进行督导。华北局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民航山西监管局参加了本次督导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太原机场公司和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对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现场检查机坪管制移交工作推进情况。太原机场公司已经成立了航空器机坪管制机构,招录的机坪管制员正在山西空管分局进行理论、模拟机和实操培训,山西空管分局为太原机场机坪管制员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目前已完成部分人员的理论培训,全部人员培训预计11月21日完成。机坪管制塔台改造正在推进,部分设备预计7月底完成招投标,已经完成甚高频台台址、甚高频无线电台等请示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机坪运行管理手册的编写,2019年12月底完成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

  督导组要求:一、太原机场和山西空管分局领导要高度重视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二、太原机场公司要履行好机坪管制移交的主体责任;三、机坪管制移交方和接收方要步调一致,明确移交进程,抓好落实工作;四、查漏补缺,按时完成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