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监管局(筹)学习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

  5月27日,民航大兴国际机场监督管理局(筹)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冯正霖局长在5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兴监管局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加强安全监管和自身建设为主题展开研讨。对扎根大兴机场建设监管一线,积极协助管理局各专项工作组工作,特别是协调推进工程验收工作,紧盯进度滞后项目的现场施工,完成管理局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6.30和9.30目标顺利实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吕志农局长对全体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担当要到位。冯正霖局长反复强调,民航不仅仅是专业性很强的业务单位,更是一个政治部门,具有极强的政治敏感性。全体人员要勇于担当、精益求精,为大兴机场顺利投运、按期顺利实现4500万和7200万阶段性旅客吞吐量目标、积极打造北京“双枢纽”的战略目标做贡献。二是监管能力要到位。冯局长将民航监管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一线民航监管工作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提升了士气,并明确要为监管局“减负”、“撑腰”、“充电”。大兴监管局将为打造革命化、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的监管局而不懈努力。三是转变监管方式要到位。由“保姆式”监管方式,向系统性监管转变,坚持统揽不包揽、牵头不出头、到位不越位的科学定位;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安全自律机制的基本原则,结合自身特色,根据被监管单位的安全情况,划分安全等级,实施分级监管。四是优化政府服务要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步伐,坚持安全监管,并通过推进“企业法定自查”,帮助企业从“他律”向“自律”转变,努力促进企业安全能力的持续提升。五是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要到位。监管国家级重点工程的大兴国际机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人员要努力进行当代民航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政治敏感度,团结一致,打造一流团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大兴国际机场一开航就形成持续可控的航空安全态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献礼。

  下一步,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冯局长讲话精神,将冯局长要求落实到工作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