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开展停机坪维修现场监察

  按照年度监察计划,2019年5月15日-21日,山西监管局在太原机场与大同机场对飞入辖区的邮政航空、福州航空、春秋航空、中联航、西部航空等公司实施了停机坪检查工作,并对机务人员现场维修工作开展进行了监察。

  依据FSOP系统检查单,监察员重点检查了航空器状态、工作单签署、故障保留、维修记录、地面勤务保障及维修放行工作等方面的执行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监察员下发了问题通知书并要求公司限期整改。

  同时,为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与作风建设要求,监察员还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实施放行工作的机务人员进行了考查,主要考查了维修人员接送机规范性、维修作风、航空器系统知识、基本故障处理等方面内容。

  山西局要求辖区维修单位要持续强化维修人员“三基”建设与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规章及手册要求,严把放行关,山西局将持续开展对维修现场工作的监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