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督查辖区空管设施大风沙尘运行保障工作

  春夏季节,内蒙古辖区大风沙尘天气较多,空管设施设备运行环境恶劣。为确保空管业务的稳定运行,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工作,5月20日至21日内蒙古监管局对辖区鄂尔多斯机场空管设施大风沙尘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空管监察员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对人员值班排班落实情况、大风沙尘天气设备运行、设施设备定期校验和应急处置程序的培训演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关注了室外设备防风防尘的维护工作和主、备及应急设备的适用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及时进行了梳理并反馈给一线运行部门要求整改。

  最后,监察员还对大风沙尘天气运行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值班人员责任意识,对恶劣天气设备运行保持高度的警觉;二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通报,做好设备的防风和除尘工作;三是要不断完善设施设备的应急程序和方案,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