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四不两直”检查公司混飞人员管理

  按照民航局《为了规范运输航空公司飞行人员混飞不同型别飞机的通知要求。5月6日,河北监管局飞标处监察员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检查和指导河北航混飞人员管理和新开航线工作。

  监察员分别对河北航混飞人员的运行管理政策、近期经历、训练检查、技术能力等方面的5项内容进行逐条检查。并针对公司混飞人员的机组搭配原则、训练要求的相关规定提出两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制订飞行人员学习混飞管理政策的计划并建立培训台账;二是两种机型的简令卡里需明确标识出提示要求。

  随后,监察员就公司新开航线的工作流程进行梳理,简化审批节点和流程,明确新开航线的审批内容、责任处室、文件报批时限和补充材料的时限、报批方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河北监管局按照2019年度民航安全工作的总体思路,不断把“三基”建设引向深入,不断提升辖区航空公司安全管理的整体水平,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