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与北京市应急局调研大兴国际机场应急管理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和北京市有关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持续推进大兴国际机场与地方人民政府间的应急处置联动机制。5月8日,华北局在大兴国际机场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机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指挥平台建设、应急联动机制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到共识。华北局孙剑英副局长,市应急局卞杰成副局长,大兴监管局、北京市新机场办、首都机场集团、大兴机场管理中心、首都机场公安局、首都机场医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了调研。

  会议听取了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进度、投送进展的总体情况汇报,特别是机场AOC运行指挥模式、运行流程,以及特殊天气状况下应急处置机制、组织架构、应急救援体系、专项处置预案等应急处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机场管理机构与市应急局之间的联动方式、指挥系统、专项演练进行了协调沟通,对应急平台、应急值守系统对接联动达到共识。

       北京市应急局卞杰成副局长对民航单位的前期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应急管理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尽快完成与机场管理机构的应急体系和平台信息的联动对接,发挥地方人民政府在人、财、物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做好大兴国际机场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华北局孙剑英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大兴国际机场有关应急体系建设的成果,并指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目前适值工程建设、投运筹备的关键时期,举国关注,世界瞩目。华北局将在持续督导投运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机场管理机构与市政府的应急联动机制,建立起京津冀区域应急联动合作体系,切实发挥民航专业科学精密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专项预案信息传递过程进行分析跟踪,通过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的方式,督促大兴国际机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