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严把审查关口做好天骄航维修许可审定工作

  2019年4月23日,天骄航空有限公司获得国产ARJ21-700飞机维修资质,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的维修单位正式投入运营。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于2019年1月6日收到天骄航空提交的维修许可申请,适航维修处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安排适航维修处和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适航处业务骨干组建适航维修审查组,按照相关法规和《持续适航检查员手册》的要求,秉承“全覆盖、零容忍、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并针对天骄航空“新公司、新机型、新人员”的“三新”情况,制定了完善的审核方案。

  2019年1月16日,审查组赴呼和浩特进行现场审核,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开展审查工作,通过现场文审、问答、访谈和考试等手段对天骄航空的组织架构、手册体系、工作流程、培训大纲、航材设备采购和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共发现问题十项。

  天骄航空针对审查发现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认真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开展了较为全面的梳理排查,并最终通过了审查组的审查。

  华北地区管理局对天骄航空运行国产ARJ21-700飞机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此次审查也是华北地区管理局首次针对ARJ21-700飞机维修单位的审查,通过审查工作及时发现、纠正维修体系存在的问题,为国产民机的运行夯实安全基础;同时,通过此次审查工作帮助天骄航空建立了与飞机制造厂家的长效沟通机制,助力国产民机持续优化和完善,不断提高国产民机整体质量、运行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2019年4月29日,天骄航空独立开展首次维修工作,标志着华北地区管理局对天骄航空的监督管理进入新的阶段。华北地区管理局将持续从严对天骄航空进行监督,为国产民机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