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积极支持长治航展活动
       2019年4月22日下午,民航山西监管局领导、各处负责人与长治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李建鸣一行共同商讨推进长治市通用航空发展大计,双方就长治通用航空产业展览会的准备、实施及安全监管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治通用航空产业展览会计划于4月26日-28日在山西长治市屯留区沙家庄机场举行,同时还将举行“航空体育文旅发展论坛”、“长治通航历史/成果/规划展”等一系列活动,计划有10余家通航企业的23架航空器参加静态展示及飞行演示。长治航展组委会从飞行计划、人员资质、保障能力、应急准备等多方面介绍了航展筹备情况,山西局各专业处室依法依规向组委会提出了安全监管和做好展会安全工作的有关工作意见建议。
       山西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主办方要汲取近年航展活动中所发生飞行事故的惨痛教训,为本次航展做好安全保障各项准备。他表示民航山西监管局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山西地区的通用航空发展、全力服务好长治市举办的此次航展活动。他要求航展主办方:一是要高度重视航空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不突破安全底线;二是飞行活动要严格遵守民航法规规章及相关的规范要求,保证航演活动合规合法、不突破规章底线;三是要根据民航相关规章制定包含飞行计划、组织保障、应急预案等详细的航演安全保障方案;四是主办方要依据有关的法规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对参演通航公司、人员资质要进行审核把关提出要求,保证参演航空器的适航性;五是建立航展活动的信息通报渠道和沟通方式,山西监管局督查组将全程关注航展情况。
       李建鸣秘书长表态说,感谢山西监管局长期以来对长治市民航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要以“安全第一”的态度组织好本次航展活动,确保飞行安全;回去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保障方案,以保证航展安全、顺利地举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