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导国航“一带一路”峰会安保保障工作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峰会期间安保工作,4月22日,华北公安局会同北京监管局空防处对国航峰会安保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中督导,国航保卫部、空保支队等部门领导和有关人员参会。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国航峰会安保工作的总体情况。随后对公司的方案制定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核实,尤其是勤务派遣标准提升后的措施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国航能够严格落实民航局、华北局工作部署,对峰会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在组织领导、勤务派遣、内部自查、值班备勤、应急处突等方面采取了相应的工作措施。在勤务派遣标准执行上,通过强化内部联动、优化派遣力量使用等方式,统筹调度资源,确保标准执行到位。
        督导组对公司前期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峰会安保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对峰会安保的组织领导,分解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筑严密有效的安保体系。二是抓好方案落实。要严格落实峰会安保各项要求,切实抓好工作措施落实,尤其是勤务派遣标准要执行到位。三是做好值班备勤。要加强安保应急预案的管理,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管理,确保信息传递畅通。
        督导组还对公司境外运营机构与航线安保、机组驻外安全管理、空地一体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下一步,华北局公安局将对辖区单位峰会安保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峰会期间辖区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