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太原地区航空单位航空卫生工作进行检查

       201949日至12日,华北局航卫处联合山西监管局对太原地区五家航空单位的航空卫生工作进行了检查。

       根据相关规章、标准的要求,检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审阅航空卫生手册、对照FSOPSES检查单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东航山西分公司和海航太原营运基地的飞行人员健康分层管理、出勤前体检、健康高风险人员医学观察等工作,太原武宿机场的机场应急救护日常工作和应急救护设施设备配备,以及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空中交通管制员体检合格证的符合性管理工作。检查组还就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系统部分功能调整、客舱乘务员和飞行机械员电子体检合格证的启用、新修订航卫规章向航空医师进行了宣贯和培训;就《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护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与机场应急救护工作人员充分交流意见;就空中交通管制员体检鉴定标准与山西空管分局航卫工作人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意见。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太原地区航空单位航卫工作开展较好,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民航局近期颁布的规章和管理文件,按要求继续做好各项航空卫生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