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阿联酋航空实施航站和机坪监察

       415日,华北局对阿联酋航空公司实施了航站和机坪监察。监察结果良好,未发现公司存在违章现象。但在监察过程中,公司航站管理人员暴露出对与运行安全相关的手册和程序不熟悉的问题。从监察员了解到的该航站日常职能上看,该航站存在“重经营、轻运行”的倾向。对此,监察员根据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加强安全监管的指示精神向航站人员进行了宣贯,并强调外航驻境内场站的主要职责应该以保障航班运行安全为主线,并积极配合局方进行合格审定和事件调查。

       对于此次监察,华北局外航处采取了航站和机坪监察相结合的方法,目的是掌握该公司在辖区内运行的全面情况。在航站监察中,从组织架构、手册体系和运行程序等方面对公司进行“文文相符”的检查,而后在机坪监察中对其手册中规定的各项程序的实际执行情况进行一一对照检查,从而能够更为客观和全面地评估其运行情况。

       华北局将继续按照民航局关于外航监管工作的统一部署,持续探索对外航实施差异化监管的有效方法,并注重梳理和分析在日常监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不断将外航监管工作引向深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