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组织河北航空开展飞行运行作风专项研讨

        416日,河北监管局组织河北航空公司飞行人员开展了飞行运行作风专项研讨,监管局局领导、飞标处监察员、河北航空相关飞行领导及各中队飞行员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河北航汇报了对咨询通告《飞行运行作风》的宣贯及落实情况,重点强调驾驶舱禁烟、外站过夜时禁止饮酒、在飞行各阶段严格规范操作等内容。与会飞行员讨论了近期发生的几起由飞行作风引起的不安全事件,深入探讨了飞行作风对于飞行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严谨的飞行作风是飞行安全的前提和保障。在听取飞行员对飞行运行作风的理解后,监察员指出,飞行运行作风的改进措施是持续性的,航空公司还需要进一步梳理公司手册,将咨询通告相关内容明确写入手册。要进一步落实做手册飞行员的要求,对于手册中有明确规定的内容,飞行员必须要不打任何折扣的执行。监管局局领导要求公司,对飞行运行作风的理解要广义化,任何除飞行技能之外的错误都可划归到飞行作风行列,航空公司和飞行员都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问题,航空公司要逐步转变“保姆式管理”的工作思路,通过建立明确的奖惩机制,让飞行员自觉、积极管理好自身作风建设问题,从穿衣戴帽、装具整理到烟酒管理、手册执行情况,都要主动遵守规章和手册的要求,违规必究。

        河北监管局将继续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相关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河北航空公司开展飞行运行作风专项检查,督促公司切实加强整改,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