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对吕梁机场开展综合安全检查
       2019年4月8日至10日,民航山西监管局组织对吕梁机场开展了集中综合安全检查。山西监管局局长带队,相关处室派出14名专业监察员参加了此次综合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是按照山西局年度检查计划,依据行业监管事项库的检查项目开展的,对吕梁机场法定自查开展情况、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运行保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并督导了吕梁机场开展配载平衡、服务质量重点攻坚、净空管理整治等专项活动。
       检查组在检查前召开了检查启动准备会,各位监察员分别提出了检查项目、具体内容和检查的重点等,并与吕梁机场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对接与沟通。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机场一线部门和运行单位,通过检查台账记录、现场查看、交流讨论等方式,重点对各部门法定自查工作落实、人员岗位培训、换季检查维护方面的组织管理、设施设备和保障工作准备、航班正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对吕梁机场近期为保持安全运行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同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对下一步做好安全运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意识不是空话、套话,对民航单位来讲,安全意识就是看企业是否有明确的安全整体规划,决策时是否考虑到对安全的影响,在组织保障和开展相关工作时是否把安全放在了第一位;二是要有战略意识。机场在不断发展中,人员储备、安全投入、技能培训必须要有系统规划、提前布局,才能保证机场安全、健康、快速地发展;三是要有大局意识。民航是一个大系统,各运行保障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将直接影响着机场、甚至整个民航全局的安全运行,所以大家都要做好相互的配合和支持工作;四是要有规章意识。规章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是经验教训的总结,是安全运行的底线。每位机场管理人员、员工都必须将规章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手册、流程开展工作,不能存在任何侥幸的心理;五是要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按期完成整改;同时,要尽快制定和完善相关的内部管理规定,采取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避免同类问题的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