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对呼和浩特机场重大活动保障工作进行督查
       为进一步落实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相关要求,4月9日,内蒙古监管局对呼和浩特机场重大活动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局方监察员重点对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关于近期几项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的准备情况、航班备降保障方案、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已根据运行情况和现有资源,制定了航班备降保障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在保障工作中的职责、工作流程、沟通协调方式及应急处置方案等。呼和浩特机场现有停机位63个,其中B类机位13个、C类机位34个、D类机位7个、E类机位8个、F类机位1个,能够满足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对于备降机场机位数量及类型的要求。
       根据督查情况,监察员对呼和浩特机场公司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防控风险,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理清各项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的重、难点,划分时间节点,从“严、细、实”方面下功夫,全面梳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制度,制定相应的应急救援预案;三是要严格执行《航班备降工作规则》,最大限度地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做好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四是要充分考虑呼和浩特机场过渡期提升改造工程对保障工作的影响,及时关注工程进度,适时召开协调会议,不断完善各类保障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