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大兴机场道口建设情况进行督导
       为确保大兴机场在建道口的合规性和实用性,4月2日至3日华北局大兴机场空防安全督导组对大兴机场道口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机场道口做为机场红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机场控制区通行管制,进出人员、物品管控,保障机场安全运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民航局规章在道口的安保设施设备配备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
       督导组监察员在大兴机场安质部、大兴机场飞行区管理部、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建设现场,对大兴机场道口的开设数量、具体位置、功能定位、建设现状、标准符合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大兴机场共开设四个工作人员道口及一个配餐专用道口,每个道口配备工作人员安检通道及车辆检查通道,设施设备均按《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标准设计、建设。目前五个道口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内部装修,弱电工程正在施工中,4月份安保设施设备陆续进场安装、调试,计划“6.30”前全部完工。
       督导组对道口的设备安装位置、工作区布局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并要求施工方在后续工作中充分征求使用方意见,确保设施设备即符合规章要求、又方便使用操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