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五台山机场航站楼国际区改造工程行业验收
       2019年3月28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五台山机场航站楼国际区改造工程行业验收。参加验收的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忻州市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及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第三方检测等单位。本次行业验收由五台山机场航站楼国际区改造工程行业验收组负责。
       本次验收的依据为经审批机关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国家及民航现行的有关施工及验收的技术标准和规范。验收的范围主要包括:航站楼工艺流程、设备;机场中心变电站;站坪标志调整;硬化区;消防救援保障工程;新建场坪及导改围界工程;各单项工程档案资料。
       本次验收分为航站楼组、档案资料组、空防消防组和飞行区组共四个专业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并针对重要部位、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实测实量、抽样试验等方式开展验收工作。
       验收组认为,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工程主要设备设施基本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安装、调试完毕,试运转正常,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各工程基本满足运行安全和生产使用需要。对于本次行业验收中提出的问题,验收组要求建设单位应及时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报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复查,复查合格后通过行业验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