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武警用兵实地调研
       根据民航局“北京大兴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华北局“北京大兴机场投运协调督导组”具体工作安排,3月27日,华北局参加了军方对大兴国际机场驻场武警的调研和实地踏勘。
       此次调研组由公安部、财政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改革办公室、武警部队参谋部、武警北京总队组成。民航局公安局、华北局公安局、北京大兴机场监管局(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大兴机场管理中心、大兴机场建设指挥部、首都机场公安局、中航油北京分公司、华北空管局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踏勘了机场执勤岗位及武警驻地用房,在随后召开的协调会上,华北局公安局介绍了大兴机场武警用兵前期协调工作,大兴机场管理中心、华北空管局、中航油北京公司介绍了用兵需求。公安部、财政部、武警部队介绍了武警用兵相关规定。最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领导要求:大兴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大兴机场防范恐怖袭击等级理应与首都机场保持一致。确保大兴机场安全是每个单位的责任,既要放眼长远,武警部队要与首都机场公安局、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等单位建立应急处突协调机制,明确职责;也要着眼当前,各参加调研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调机制,本着“不能误时,不能误事”原则,尽快确定执勤岗位设置和用兵数量并形成用兵方案报告军委联合参谋部研究决定,确保大兴机场如期顺利开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