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试飞使用版)完成批复
       经受民航局授权,华北局在京组织召开了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试飞使用版)、首都机场飞行程序、天津机场飞行程序以及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编制的大兴国际机场使用细则(试飞使用版)进行了评审,参加会议的有民航局飞标司,民航局空管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空管局,民航校飞中心,民航飞行学院,航科院,民航咨询公司,大兴国际机场、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单位专家。
       评审期间评审组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试飞使用版)、首都机场飞行程序、天津机场飞行程序展开了充分研究,并就与之紧密相关的空域使用和管制运行进行了探讨,对后期空域优化做出了积极前瞻,在对前期军民航工作积极认可的基础上,达成了一直意见。初步明确了终端区内等待程序的划设位置,对与军方协调终端区外的等待程序位置工作做出了部署。
       民航局飞标司涂卫军副巡视员参加了此次评审工作,在评审开始前对评审工作组提出了要“确保后墙不倒、保证安全第一、保障运行顺畅、严格执行标准,严格执行方案”等五项要求。在评审工作完成后对参与评审专家们的工作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华北局和民航咨询公司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成功组织了一个范围广专业精的专家团队给予了表扬。同时部署并指导了大兴国际机场试飞准备工作。
       根据专家组意见,经过飞行程序设计单位紧张工作,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及细则(试飞使用版)修改工作已于2019年3月19日完成。华北局于2019年3月20日审批完毕。此后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工作中飞行程序部分的工作重点已从文件审核转向验证试飞方面。相信随着后续试飞完成和最终飞行程序的批复,架构在京津冀大地上空的新的空中通衢的神秘面纱将渐次揭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