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党委中心组举办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3月18日,华北局党委中心组举办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邀请民航局党校洪巧英博士专题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讨论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
       洪巧英博士从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和思路措施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意见》的基本精神。大家认为,政治建设关乎党的方向、目标、道路、原则,是全党团结统一和一致行动的根本保证,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华北局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真正实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认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是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和严格执行《条例》,明确党组织请示报告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真正做到该负责的要负责,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报告的要报告。
       会议指出,航空安全是民航业发展的生命线,廉政安全是民航干部的又一条政治生命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确保航空安全、廉政安全是华北民航最大的政治。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征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做到航空安全和廉政安全一起抓,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依法实施监管、坚定维护法规权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