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莱斯公司机场管制模拟机评估工作
       受民航局委托,华北局于2019年3月20日对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NUMEN-2000-LTS机场管制模拟机进行评估。评估专家组由华北局、中南局、华北空管局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组成。
       评估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莱斯公司本次评估模拟机的系统概述、系统特色和应用情况三方面的简要汇报。华北空管局培训中心作为用户代表,介绍了该模拟机在华北空管局培训中的实际使用情况,尤其在系统稳定性、三维态势还原度、管制自动化设备配套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评估组组长将专家分为两组,对管制培训中反馈的各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项评估,加快了评估工作进程、提高了评估工作效率。在自由测试环节,评估专家组在评估的两套模拟机上分别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自由测试。对三维模拟仿真、飞行计划练习与统计、航班运行仿真、电子进程单与五边显示操作、模拟语通信等方面进行了测试。
       评估专家组根据《机场管制模拟机需求技术规范》要求,逐项筛查,得出客观公正的评估结论,同时给予莱斯公司几点建议:1.仍需丰富特情处置训练模式,2.持续更新航空器机型和航空公司涂装,3.增加不同跑道摩擦系数的仿真效果,4.增强基础数据收集功能。下一步,华北局将整理总结评估材料,汇总材料并上报民航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