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发布天津机场西跑道盖被施工风险提示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计划于3月16日起对34L/16R跑道(西跑道)进行道面盖被施工。在施工期间,天津机场将由双跑道运行变为单跑道运行,并对航班高峰小时容量进行动态调控。
       为保障天津机场西跑道施工期间的运行安全,天津监管局发布了《航空安全通告》进行风险提示。安全通告针对施工期间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以下安全要求:
       一是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风险评估,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控制措施并严格落实;二是要求天津机场切实加强不停航施工期间的管理,严格按照规章要求设置相关标志标识、助航灯光,同时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防止人员或车辆侵入跑道;三是要求天津空管分局根据单跑道运行特点做好管制指挥预案,严密监控航空器的运行状态,及时对机组人员作出提醒,避免航空器落错跑道、滑错滑行路线;四是要求航空公司要加强对飞行机组的培训教育,在运行过程中严格按照管制指令、地面引导和机场标志、标识实施运行;运控部门做好签派讲解和风险提示,并根据可能出现的运行延误情况适当增加额外燃油;五是要求各单位要协同联动抓好现场运行保障工作,针对单跑道运行可能出现的航班取消、流量控制及航班大面积延误等情况,做好旅客的提前告知及安抚工作,加强不正常航班的处置应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