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白塔机场过渡期提升改造工程可研评审会
       2019年3月13-14日,华北局计划处组织召开了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过渡期提升改造工程可研评审会,内蒙古监管局派员参加了会议,并根据近年来对呼和浩特机场的安全监管情况和项目的具体方案对可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呼和浩特新机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距离新机场的使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如何在新机场启用前,保障机场的设施设备满足日渐增长的航空业务量,是对白塔机场历史任务最后一棒的艰巨考验,也是内蒙古监管局一直以来关注的安全监管重点。
       内蒙古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呼和浩特现有机场的运行环境和运行保障能力,继续以大型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价为抓手,按照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和坚持控总量、调结构的要求,加强对呼和浩特机场的安全监管,督促呼和浩特机场加大安全投入,改善老旧设施,维修破损道面,合理配置保障资源,持续符合民航安全运行要求。
       呼和浩特白塔机场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机场、干线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备降场,承担着华北地区重要的航空运输任务。近年来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航空业务量迅猛发展,近五年年均旅客增长率超过15%,2017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一千万人次,2018年突破1200万人次。机场现有设施的保障能力已趋于饱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