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公安局同首都机场公安局座谈
       3月12日,华北局公安局同首都机场公安局就信息共享、法制合作、公安网建设,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等工作举行了座谈。    
       会上,华北局公安局局长罗岳一行同首都机场公安局副局长齐耀忠及机场公安局法制处、办公室和指挥中心等部门围绕信息报送、情报共享、法制合作、公安网的规范使用、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过程中需要协调的相关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业务探讨,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一是法制建设方面,民航局公安局明确了华北局公安局作为首都机场公安局行政复议、刑事复核案件受理机关,对此双方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建立长效机制。首都机场公安局加强案件审理,在严格遵循法律规章基础上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案件办理;华北局公安局要依法做好行政复议,把好事实关、适用法律关、行政程序关等。共同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构建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法治环境。二是信息交流方面,双方将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明确信息通报流程,对于重大活动期间安保信息报送做到准时准确,遇有特殊情况及时沟通,保持好工作上的双向畅通;三是公安网建设方面,双方约定将华北局公安局公安网管理纳入首都机场公安局安全管理体系之内,双方加强安全管理交流,严格规范公安网应急响应、定期培训、终端规范管理、终端规范维修等机制;四是新机场筹备方面,双方要加强合作,积极推进新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华北局公安局对于首都机场公安局反映的科技信息化建设问题,将积极督促协调相关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首都机场公安局副局长齐耀忠对华北局公安局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梳理相关工作程序,不断加强协作配合,更加准确把握后期工作重点,共同做好首都机场地区民航安全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