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阶段性行业验收
       2月26日-28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改扩建工程阶段性行业验收。参加验收的有民航华北局,河北监管局,大兴监管局(筹),华北质监站,张家口市交通局,张家口机场、建设单位及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
       验收组分为飞行区工程、目视助航工程、气象工程、安防工程和工程概预算及档案资料等五个专业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并针对重要部位、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实测实量、抽样试验等方式开展验收工作,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验收组认为: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基本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原则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依据国家及民航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规范,本次验收共发现10项问题。验收组要求,对于本次行业验收中提出的问题,建设单位应及时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报河北监管局复查,复查合格后方可开放使用。
       为满足承办2022年冬奥会和机场自身发展的需要,改善机场服务质量,张家口机场启动了改扩建计划。改扩建工程分批次进行,其中跑道、新建机坪、新建航站楼、目视助航设施等内容正在抓紧建设实施,旧航站楼改造工程正在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待改扩建工程内容全部实施完毕,张家口机场将建成3000米长的跑道1条、机位15个,平行滑行道1条,垂直联络道3条以及约1.9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主降方向配置I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