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
       3月7日,根据民航局党组《关于建立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的意见》精神和管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及要求,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现场听取所属21个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现场测评考核,华北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杰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刘杰指出,各支部(总支)书记在2018年抓党建工作中,都能够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党建工作思路,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体现出三方面的进步:一是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进一步发挥;二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进一步融合;三是基层支部的活力与创造力进一步展现。但是,在党建基础工作质量、创造性开展工作、党务干部素质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刘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支部学习,强化思想引领。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深化读书活动,积极用好“学习强国”网上学习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化和规范专题学习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落实《条例》要求,强化组织建设。结合华北局党委开展的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近期将宣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工作的基础性、规范性、操作性;要认真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的规定,对本支部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梳理,对不符或不足之处及时进行改进,在基础性、细节性工作上下功夫、补短板,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党务干部的素质。三要积极开展活动,强化党建创新。要在认识总结思考有益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以华北局党委“四管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在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法、开展主题党日和共建活动、丰富支部学习形式、做好党费收缴与使用工作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积极开展“微创新,”不断增强支部党建的动力与活力,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