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行业验收执委会组织开展工程档案督导检查工作
       2019年2月28日,大兴机场行业验收执委会工程档案组现场督导检查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资料归档工作,民航局档案馆、华北局办公室、首都机场集团参加了此次督查工作。
       档案组在听取机场工程和航油工程各部门关于工程项目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具体实施情况汇报后,前往航站楼工程、飞行区工程、航油场内工程等5个项目部检查了工程资料保存和收集整理情况,并现场查阅资料500余卷。
       档案组认为各单位项目档案工作均实行了统一管理,建立了比较健全的档案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基本实现项目档案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同时指出了各项目部工程资料归档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档案组指出项目工程档案工作是打造“四个工程”的重要一环,档案管理工作应在工程项目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督查工作旨在通过早介入、早发现、早提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疑难。要求建设单位和各参建单位要各司其职,将档案工作做精、做实,按照行业验收工作方案要求,把握好各项工程验收时间节点,确保大兴机场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的顺利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