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月25日,华北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华北局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全面回顾了2018年度华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了2019年度华北局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华北局党委常委、巡视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华北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辛天河代表华北局党委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管理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杰代表华北局纪委作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责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华北局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开展》的报告。会议认为,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华北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廉政形势总体向好,为推动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2018年,华北局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管理局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聚焦监督执纪,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起管理局安全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按照民航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华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重道远,要贯彻落实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按照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民航系统和华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上来,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二是坚持思想建党,在全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管理局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五是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六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七是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和践行英雄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八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形成推进管理局党建的强大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