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与首都机场AOC沟通交流航班正常及服务质量工作
       2019年2月22日,华北局与首都机场航空公司运营委员会(以下简称AOC)成员香港航空、达美航空、大韩航空、英国航空及俄罗斯航空公司代表就2019年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及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首都机场AOC是由在首都机场运营的主要外国和地区航空公司自发成立的服务型非正式组织,在协调解决各成员单位运营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会谈中,管理局运输处就2019年1月起正式开始实行的《首都机场航班运行质量评估考核实施细则(修订稿)》中对港澳台地区及外航的考核指标及相关限制措施进行了解释说明,对AOC代表提出的有关考核方面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运输处指出2018年在首都机场运营的港澳台地区及外航平均放行正常率低于首都机场整体放行正常率5.96个百分点,放行正常水平有待进一步的提升。同时,运输处也针对提升服务质量工作方面进行了相关提示,希望各港澳台地区及外航能够提高对旅客投诉的关注度,及时与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对接,妥善处理好旅客的各项投诉。AOC各位代表对华北局推动首都机场提升运行效率及服务品质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十分感谢华北局对相关工作的指导,后续会对《考核细则(修订稿)》及其他相关文件认真研读,从自身出发,努力提高航班正常性水平及对旅客服务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
       最后,华北局运输处负责人进行了总结:一是对AOC各位代表对局方航班正常性管理工作及旅客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的支持表示认可与感谢。二是强调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一直以来都是民航局的重点工作之一,首都机场航班运行质量评估考核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各主体单位运行数据的全面整合,进一步传导运行压力,促进各运行单位主动作为,从而提升航班正常性水平。三是在首都机场如此复杂的运行环境条件下,希望各航空公司能够切实承担航班运行的主体责任,从自身挖掘运行保障上的潜力。管理局希望2019年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首都机场的航班正常性水平,争取达到民航局《关于开展2019年“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中有关航班正常工作的总体目标,同时也十分欢迎各港澳台地区及外国航空公司对华北局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