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局检查中航油天津分公司 关注智慧航油推进情况
       按照华北管理局春运安全大检查要求,天津监管局于2月19日对中航油天津分公司实施航油供应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时值农历元宵佳节且伴有零星小雪,监察员分别在天津机场机坪、航空加油站、航油公司储油库等现场对飞机加油、供油设施设备、油品质量、规章制度、工作记录、人员培训、演练开展等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检查,分公司近年来安全管理不断深化细化,对国内相关不安全事件的通报学习和排查治理工作落实较好;安全管理规章体系比较健全;航油供应设施设备维护使用情况良好;加油员等关键岗位人员资质满足规章要求;法定自查工作也已顺利实施。检查中未发现分公司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为配合智慧机场建设,中航油已研发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测试运行智慧加油系统,生产运行数据能够直接与航司和金融机构互联,实现航班动态显示、油车智能调度、油款电子化结算等功能。下一步,该系统还能与机场、空管、航信等其他民航运行信息系统融合,也支持接入机场协同决策(A-CDM)系统。该系统的应用将会更好地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