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检查太原机场航班正常及备降保障工作
       近期,太原市雨雪、冰冻、低能见度等不良天气增加,航班延误和备降情况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提高机场运行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坚守运行安全和真情服务工作底线,2月19日,山西监管局机场处对太原机场航班正常和备降保障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
       通过对备降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程序、机场与航空公司签订的相关协议的检查,监察员深入了解了太原机场航班正常和备降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太原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1400万人次,已和将本场作为备降机场的40余家航空公司签订了《备降保障协议》(或《地面服务代理协议》中包含备降保障内容),机场目前在用停机位40个,其中备降预留机位5个,于2018年12月组织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演练,各项工作基本符合航班备降机场保障管理的有关要求。
       监察员对太原机场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航班备降保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航班备降工作规则》,确保备降航班正常降落和保障;二是要加强各保障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地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做好航班备降保障工作;三是要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春运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守安全与真情服务底线,确保辖区航班正常和备降保障工作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