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协调督导现场工作会
       2019年2月21日,为坚决贯彻民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投运工作的协调督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协调督导组在大兴机场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1次会议。首都机场集团、机场建设指挥部、机场管理中心、华北空管局,东航、南航、中联航、中航油,中航信北京公司等投运总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投运协调督导组组长,华北局辛天河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投运协调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华北局何鸣寒巡视员主持。
       会上,投运总指挥部汇报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和投运准备工作总体情况,华北北空管局,东航、南航、河北航、中航油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协调督导组副组长,华北局王赤民副局长讲评了前期投运方案审核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投运方案实施工作提出了要求。
       辛天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单位在推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投运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近期华北局近期调整投运协调督导组、执行委员会、资源配置委员会等组织框架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当前正处于建设向验收,方案制定向实施准备转换的新阶段,形势更加复杂和紧迫。他指出要实现“6.30”和“9.30”两个关键节点目标关键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把推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按期建成投运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勇于担当作为。投运总指挥部要协调组织各成员单位结合新形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落实好投运主体责任;大兴局(筹)和华北局相关部门已进驻大兴机场工作现场,通过早介入、早发现、早提醒,力争将问题解决在源头;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要以确保投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作为首要目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搁置争议,形成合力;投运总指挥部要统筹协调各主体的投运工作进程,不断优化总体投运方案,完善定期沟通、检查和协调机制,确保投运准备协同有序;三是要强化节点意识,严格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各司其职,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以强烈的节点意识、责任意识和冲刺意识,背水一战,全力保障首飞的安全顺利,后续转场的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