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督导忻州五台山机场危险品应急救援演练
       为落实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的26条措施,增强应急处置能力,1月24日,忻州五台山机场组织开展了机场危险品应急救援预案的桌面演练,民航山西监管局派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此次演练科目为机上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中锂电池起火冒烟,造成航班返航,由此引发的地空信息传递、机场启动应急救援、危险品灭火转移、旅客转移等一系列应急救援处置。
       演练结束后,山西局监察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危险品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的重要性;二是在制定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预案时要严格执行现行规章的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部门职责及流程,确保应急处置程序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忻州五台山机场危险品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各部门应急处置人员对预案的熟练程度及各部门之间配合的有效性。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提高了机场应急处置能力。在以后的监察中,山西局将要求区内运行的各航空公司和各运输机场按照规章规定,开展危险品应急预案的演练并进行评估,根据演练所反映出来的问题,不断完善预案,确保山西地区民航运行的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