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现场评估呼和浩特机场人工辅助验证安保系统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提出的“智慧安保战略”,加快新设备、新技术在民航安保领域的应用,有效提升辖区机场安保工作的科技化、规范化水平,2019年1月18日,华北管理局联合内蒙古监管局组成评估组,对呼和浩特机场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建设项目进行了评估。
       评估组听取了机场关于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建设及压力测试情况的报告,现场检查了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实际运营情况,体验了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在安检待检区预验、安检通道复核、登机口复核、中转旅客柜台等多个安全防控点的具体应用情况。评估组认为,呼和浩特机场对人工辅助验证智慧安保系统建设项目高度重视,在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依托民航局反恐实验室平台,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密切配合,此次智能安保项目的硬件设施、软件系统、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同时,机场大胆创新、勇于突破,本次建设项目实现了预验、安检、复核的全流程,始发、过站及中转旅客的全覆盖,安全裕度高,旅客体验好,起到了很好的先行先试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华北管理局将继续推进辖区智慧安保机场项目建设,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生物特征识别等新技术、新设备与民航安保工作的融合,着力将科技创新作为提升民航安保工作发展的新能源、新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