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危险品航空运输典型案例汇编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要求,推进行业安全平稳高质量发展,加强监察能力三基建设,民航华北局与民航危险品管理中心合作,于近期编制完成了《危险品航空运输典型案例汇编》及《国内危险品航空运输行政处罚案例汇编》。
       《危险品航空运输典型案例汇编》分为1973-2014年及2014-2017年两卷,以危险品航空运输法规修订时间为节点,共收集国内外各类危险品案例121起,其中国内案例以民航各管理局调查报告及相关附件为主,做到客观权威;国外案例则选择影响较大并通过公开途径能收集到相关信息的典型案例,力求确凿可信。《国内危险品航空运输行政处罚案例汇编》则对民航局运输司公布的2014年3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发生的85起危险品航空运输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汇编整理,逐层归因、分类剖析,强化主体责任、警示关键环节。
       上述案例汇编工作的完成,为民航危险品监察员提供了扎实、详尽的案例支撑,使监察员在履行监管职责时有所借鉴,做到科学监管,提升效能,立足平凡岗位,服务行业安全发展,守护公众安全出行诉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