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导大兴机场飞行校验保障工作
       1月16日,大兴机场行业验收执委会办公室督导大兴机场飞行校验保障工作。按照《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与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要求,大兴机场将于2019年1月22日启动西一、西二跑道飞行校验工作,校验主要包括跑道、灯光、导航设备及飞行程序等内容。
       为确保飞行校验工作顺利开展,大兴机场组织校飞踏勘,执委会办公室全程进行现场督导。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民航华北空管局、北京新机场建设空管指挥部、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大兴机场管理中心等单位及部门参加了踏勘。
       本次踏勘分成净空环境组、场道灯光组、空管通导组、空防安全组、机务保障组、消防救援组等6个小组,重点核查了净空环境、助航灯光及供电站、通信导航设备、空管保障方案、安保、消防、应急救援等内容,共提出了35个问题。执委会办公室要求大兴机场对发现的问题立改立办,所有问题务必在1月20日前全部整改完成。
        大兴机场校飞工作是如期开航的先决条件,在大兴机场建设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意味着大兴机场真正实现了从地面建设到空中建设的转变,意味着工程建设的进程已经到了全新的节点和高度,迈上了新的阶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