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年度工作会部署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
       1月10日,华北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韩钧书记传达了上级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重点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工作报告。辛天河局长作了题为《保持定力  增强动力  激发活力  提升能力  以高质量监管推动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华北局主要工作,明确2019年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华北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正确处理“四个关系”,明确自身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
       会议从抓监管、保正常、促发展、强自身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华北局的主要工作,从辖区安全形势趋于平稳可控,有力推动航班运行效率提升,引导辖区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自身队伍建设向纵深推进等方面,回顾了2018年华北局取得的主要成绩。抓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投运督导,完成北京“一市两场”资源配置方案编制报批,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监管机构筹备。全年华北局保障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等重大运输任务;华北局党委专门研究安全工作28次,召开安委会会议17次;细化民航局“26条措施”分解任务115项并强化落实;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37起47件,同比增长37%;依法对区内4家运输航空公司、7个机场和2家通用航空企业分别采取运行限制措施,责令2家维修单位停业整顿;完成对1387名机长的飞行技术排查,查出72名不合格人员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落实航班运行质量评估考核措施,进一步完善评估考核体系,全年对13家单位通报批评24次,行政约谈外国航空公司3家,取消航班时刻使用权1次,有力督促了航班运行主体责任的落实,华北地区机场放行正常率十一年来首次达到80.3%。
       在总结工作的同时,会议着重深入分析了华北民航面临的新形势和华北局面临的新挑战,强调监管工作在行业快速发展形势下,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改进监管方式、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管质量,促进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监管工作要通过认清形势,抓住主线,夯实基础,彰显决心保持定力;通过提升效能,重视引导,合理调配,把握节奏增强动力;通过汲取经验,提质增效,激发热情,完善机制激发活力;通过适应形势,立足本职,承担使命,树立权威提升能力,从而提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高质量监管,促进辖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