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南航北京分公司的航空卫生工作实施检查
       根据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2019年FSOP航卫检查计划,2018年1月8日,华北局航卫处与北京监管局飞标处共同对南航北京分公司的航空卫生工作进行了监察。
       根据相关规章、标准的要求,检查组在听取公司航卫工作汇报后,现场审阅了公司航空卫生手册,按照FSOP航空卫生保障检查单进行了逐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飞行人员健康分层管理、出勤前体检、健康高风险人员医学观察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之后,检查组还就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行政许可标准化、电子体检合格证的启用、新修订航卫规章的宣贯、AMS系统部分调整等几项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与南航北京分公司的航空医师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意见,并对进一步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南航北京分公司航空卫生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并根据检查中存在问题提出以下意见:一、公司应按照AC-121-102R1的要求在应急医疗设备上标明检查更新日期;二、公司应加强航空医师对《空勤人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体检鉴定医学标准》(AC-67FS-001)的学习,加强对空勤人员及航卫相关工作人员航卫规章的培训,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后续,检查组将对南航北京分公司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