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局从实从细抓经常 突出“六严”保平安
       截至12月20日,民航山西监管局严格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要求,从“实”处着手做好日常检查,从“细”处用心开展专项检查,从“严”处发力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了山西地区空防持续安全。
       在日常检查方面,2018年度,山西监管局共完成安保类日常监察38次,在日常检查中,监察员根据各单位空防安全状况的差异性,围绕“四抓一关注”制定和实施针对性检查工作,即抓安保体系建设、抓管理到位、抓重点部门和抓关键岗位,关注薄弱环节,全年共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行政约见1次,提出整改建议5项,处理投诉2起。
       在专项行动检查中,山西监管局共实施专项检查12次,在开展每一次专项检查工作中,监察员均制定有专项检查单,做到了痕迹可寻;综合运用人员访谈、应急拉动和业务考试等明查暗访等方式方法,突出专项检查的效果和工作质量,提高了专项行动的影响力和实际效果。
       在检查结果运用方面,对于安全隐患,山西监管局按照“盯紧盯住盯牢”要求,列入《山西监管局空防安全隐患责任清单》,照单、逐项督促整改;对于在空防工作中做的好的企业或做好的方面,监管局在做好前期指导帮助的前提下,总结提炼成为“亮点”和工作经验,然后在全区进行推广,以供其他单位学习参考。如大同机场安检绩效管理工作和五台山机场安保审计的迎审组织工作,山西局都进行了总结提炼,及时向全区进行了推广。
       山西监管局将继续落实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要求,做好岁末年初的空防安全监管工作,并根据上组的部署和2018年山西地区空防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前瞻性地筹划好2019年的空防安全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