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查大兴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
       12月21日,大兴机场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执委会办公室(华北管理局机场处)督查大兴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并参加大兴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业务研讨圆桌会议。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大兴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公共区管理部、航站楼管理部、安全质量部、首都机场医院,首都机场公安局等单位及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大兴机场应急救援工作管理模式、运行指挥模式以及投运工作准备情况。目前,大兴机场《机场使用手册》、《航空安全保卫方案》、《应急救援预案》等草稿均已编写完成,预计2019年9月6日之前完成六次综合演练,最大规模的综合演练参演人数将达到八千人以上。AOC联合指挥中心共设置137个席位,目前各运行单位已确认入驻约100个席位,北京市交委、轨道交通、高铁等单位仍在对接中;AOC联合指挥中心将成为大兴机场运行指挥核心,能够对机场整体力量进行调度,确保机场发生突发事件后整体协同指挥。会议还详细讨论了大兴机场应急救援管理目前亟需协同解决的16个问题,主要涉及北京市与河北省两地政府在应急救援管理工作中的角色分工、《应急救援预案》备案、《应急联动协议》签署、校验飞行期间消防救援保障等方面。
       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执委会办公室(管理局机场处)指出,大兴机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应按照《民航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要求,接受地方政府领导,接受行业部门监督检查。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执委会办公室要求大兴机场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大兴机场建设、投运的总体工作要求,抓紧对接地方政府各部门,以投运综合管控计划为指引,持续细化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单,倒排工作计划,联合内外、协同各方、共同推进,确保机场“9.30”顺利开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