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督促包头机场提高航班正常率
       针对包头机场最近几个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较低,辖区排名靠后的情况,我局监察员为提高包头机场航班正常率,要求包头机场公司分析其中原因,提出解决方案。
       另据部分航空公司反应,包头机场部分航班登机口关闭时间较晚,造成航班延误。结合2018年9月-11月包头机场航班正常率分析,监察员认为包头机场航班正常率较低有以下几个原因:1.未能及时关闭登机口,导致航班延误。2.未能处理好与旅客、空管部门、地面服务代理人及其他服务保障单位等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出现因旅客和公共安全原因延误航班。
       内蒙古监管局督促包头机场严格执行《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要求机场要认真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严格执行登机口关闭时间,履行职责。二是加强与承运人、空管部门、地面服务代理人及其他服务保障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三是更新航班正常运行保障制度,保证航班正点运营。四是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保障航站楼、飞行区的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减少因设施设备故障导致的航班延误。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包头机场航班正常保障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