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编写《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汇编(2018)》
       为了总结交流华北局行政执法工作经验,切实加强“三基”建设,华北局于今年下半年组织编写了《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汇编(2018)》。        
       《案例汇编》选取了近几年华北管理局各单位、各部门行政执法实例,采用“以案释理”、“以案释法”的方式,对行政执法中涉及的法律原则、证据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文书送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既涵盖了民航行政处罚案件的主要流程和各专业的业务特点,又以其真实性、典型性为监察员的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参考指引。《案例汇编》分为行政执法原则、行政执法实务和行政执法文书三编,前两编重点阐述执法中涉及的具体法律问题,第三编则结合执法过程中重点环节,围绕如何开展调查、如何制作调查笔录以及如何进行法律审核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案例汇编》由局机关和监管局监察员参与编写而成,既加深了监察员对行政执法的理解和把握,也为大家交流行政执法实务经验提供了一个平台。今后我们将以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为契机,持续加强行业执法热点、难点问题研究,为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